穿越葡萄藤的馬拉松之旅

踏上葡萄酒之路,感受香濃紅酒的節奏,

在葡萄園裡奔馳,每一步都是對美酒的致敬,

挑戰味蕾與體力的交互影響,

不僅是一場馬拉松,更是一場感官的盛宴。

 

在紅酒馬拉松中,您將不僅是選手,

更是品酒大師,在這場風味之旅裡馳聘。

與元本一同在法國的美酒和自然風光中,

享受一場難忘的紅酒馬拉松體驗。

  

 

  

Medoc, the legend cardinal. 

梅鐸深紅瑰寶傳奇

在法國西南部地區的梅鐸,有一場傳奇馬拉松被冒險者們耳語相傳。人們說這不僅僅是一場賽跑,而是一場穿越感官和靈魂的歷程

當金色的秋日陽光灑落在葡萄園上,梅多克馬拉松就在這片被醇釀和火熱激情包圍的土地上拉開序幕。 穿梭葡萄藤間,每一步都踏在歷史的痕跡上,每次呼吸都吸入了淡淡的葡萄藤蔓綠。快來,讓美酒、美食和美景伴您一路前行,每一步都充滿了故事,每一次呼吸都是詩的生命奇遇。

 

阿卡雄灣 Bassin d'Arcachon|比拉沙丘Dune du Pilat

 

阿卡雄位於大西洋海岸與加隆河河口的交界處,也是鹹淡水交會的海灣,因此非常適合牡蠣生長,使阿卡雄海灣(Bassin d'Arcachon)成為法國生蠔產量最多的地區,故有「生蠔之鄉」的稱號。

此外阿卡雄也是歐洲最大的沙丘—比拉沙丘(Dune du Pilat)的所在地。爬上沙丘的頂端俯視一看,一邊面海,一邊面向朗德森林,十分引人入勝。

卡爾卡松 Historic Fortified City of Carcassonne

 

卡爾卡松城堡是歐洲最大也最古老的雙城墻城堡,城牆、城堡、教堂等建築多半建於12、13世紀。外城牆部分區域開放登牆眺望遠處的市景,城中的房子各個連著彼此,形成許多狹小蜿蜒的石板路巷弄,但同時也規劃了小廣場,並設有露天咖啡座。

羅卡馬杜 Rocamadour 

 

在這個人口不到1000人的小鎮,羅卡馬杜以它特殊的山城結構而聞名,此處也是著名朝聖路段—聖雅各之路的其中一部份。12世紀初期以黑面聖母的奇蹟吸引大批人潮前來朝聖,近年羅卡馬杜獲評為法國最美村莊之一,其大教堂因朝聖歷史的重要性被教宗提升為聖殿,成為世界遺產。

莎拉小鎮 Sarlat

 

位於法國西南部的小鎮,盛產松露與鵝肝,曾是羅馬帝國重要的貨物集散地。昔日的莎拉小鎮因英法百年戰爭而幾乎摧毀殆盡,今日所見的小鎮已經過重建,仍保留著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被評為「法國最美小鎮」之一。

葡萄酒博物館 Cité du Vin

 

位於法國波爾多,耗時七年打造完成的葡萄酒博物館(La Cité du Vin),外觀如同巨型醒酒器,使用半透明設計,配上藍與金的色調,使其沐浴在陽光下時散發陣陣金光。結合數位科技與訪客互動,全程科技導覽,讓參觀者以「五感」來品酒。

巴塞隆納 | 達利戲劇美術館 Dali Theatre Museum

 

前身原本是一座當地的劇院,1939年西班牙內戰時遭到大火焚燒,留下新古典主義建築的基底,費格拉斯的市長於1960年向達利提出為當地博物館捐贈一幅畫的請求,達利表示能捐一整座的博物館,因此建造了今日我們所認識的達利戲劇博物館。

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

 

高第建築絕對不能不提聖家堂,其為世上唯一一座未完工就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整體設計以動植物為靈感發想,並將聖經中各場景融入建築中展現,以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風格呈現,窮盡高第大半歲月的設計,每個轉角都令人難以忘懷,縱使尚未完工仍然讓人讚嘆不已。

聖保羅醫院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

 

聖保羅醫院是一間在2009年以前仍在服務的醫院,如今已被列為世界遺產。19世紀末人口快速增長,原先的聖十字醫院不足以負荷醫療需求,為此,加泰隆尼亞銀行家—保羅·吉爾,捐贈打造了這座世界最美的醫院,聖保羅醫院也因此得名。

 

Domaine du Château de Monrecour 酒店

 

Domaine du Château de Monrecour酒店位於Périgord Noir地區,位於多爾多涅河谷(Dordogne Valley)的中心地帶,提供2座溫水游泳池、朝南的大型露台和一間格調精緻的餐廳。

空調客房分佈於城堡及其相鄰的建築物內。每間客房均配有私人衛浴、平面電視、迷你吧、水壺和禮賓盤,提供免費WiFi。

Aiguablava Parador 酒店

 

Aiguablava Parador酒店坐落於Costa Brava岩石海岸線的松樹林中,俯瞰著大海。客房享有美麗的海景;設有室外游泳池。

酒店擁有一間桑拿浴室和一個帶躺椅的大型陽光露台。設有2間餐廳,一間位於主樓,另一間位於附近的海灘上,均供應包括新鮮海鮮的Girona區域經典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