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企劃 X 貼心安排 - 探索葡萄牙炫彩之美

元本帶您前往大航海時代大國葡萄牙深度旅遊、品味美食美酒、夜宿多羅河谷莊園飯店,造訪特色必訪經典小鎮,未完成禮拜堂巴塔利亞修道院、山谷裡的珍珠奧比多斯、阿維羅安排特色遊船不可錯過,獨家安排歐洲最大的舊石器時代藝術露天考古區-科阿谷史前岩石藝術群,這是我們為元本的貴賓您設計的一套旅遊藍圖,且讓我們為您用旅行說故事。

旅行,是唯一讓我們付出,卻能變得更富有的事情。

Live in Douro Valley

入住世界遺產區 多羅河谷酒莊

我們特地深入多羅河谷的上游、這區物產豐饒、陽光明媚、風景優美,連綿不絕的丘陵地土壤肥沃是波特酒的最佳孕育條件。多羅河河谷的氣候適合種植橄欖、杏仁和葡萄,多羅河流域的大片土地,地質由前寒武紀片岩和花崗岩構成,與萊茵河谷酒產區與聖艾米農酒產區等同為世界文化遺產葡萄產酒文化的一員,是波特酒產地特有的景觀也是葡萄牙歷史最悠久的葡萄酒產區

 

 

葡萄牙魔法港口城市 

  波爾圖 Porto 

 

波爾圖這個美麗的濱海城市擁有著比其他地方更多色彩及閃耀著湛藍色波光的多羅河。我們特地在這裡造訪了最美藍瓷聖本督火車站,探索葡萄牙傳統工藝的藍瓷之美,走訪魔法萊羅書店,色彩繽紛的內裝及古典木紋的雙螺旋梯就像置身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一樣,利用剩餘時間我們造訪路易一世大橋旁的酒窖區悠閒漫步,您可以試試波多酒的醇香濃美

葡萄牙北邊小鎮

宗教聖地 布拉加 Braga

建國始源 基馬拉斯 Guimaraes 

布拉加位於外圍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是羅馬天主教的朝聖地之一,以宏偉的之字形爬升臺階聞明,是葡萄牙最早的新古典主義教堂之一。基馬拉斯是葡萄牙宣布建國時的發生地,葡萄牙開國國王阿方索一世也出生於此,所以有葡萄牙的搖籃之稱,2001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古城區內卡莫花園於春季時百花齊放,美不勝收!

北葡萄牙 雙世界遺產

上多羅河酒產區 Alto Douro Wine Region   

科阿谷史前岩石藝術群 Arqueológico do Vale do Côa

 

上多羅河峽谷景色壯麗,河流長年切割出來的兩岸被當地農民開墾出梯田型的葡萄田,延綿形成的壯美景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河谷深處的科阿谷史前岩石群,位於多羅河谷制高點可俯瞰河谷的壯麗之美,內部壁畫更是比法國Lascaux洞窟壁畫更久遠的露天壁畫群,是許多來訪葡萄牙的遊客錯過的景點之一

大航海時代 重要修道院

Mosteiro Santa Maria da Vitória 巴塔利亞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熱羅尼摩斯修道院

巴塔利亞修道院無疑是葡萄牙大航海時代的重要標竿,葬有葡萄牙航海技術訓練上最重要推手恩里克王子,他建立了歷史上第一間的國立航海學校,有系統地研究航海科學和技術,也成為開啟歐洲航海大發現時代的核心人物,熱羅尼摩斯修道院,葬有著名航海探險家瓦斯科·達·伽馬,人類歷史上第一位從歐洲遠航到印度之人。其路線繞過地中海沿岸及阿拉伯半島,為日後葡國對外的殖民擴張鋪平道路!

運河 潟湖 色彩繽紛獨特景觀

阿維羅 Averio

早在羅馬統治時期是阿維羅已經建港,並認定這裡是伊比利亞半島西側最好的避風港。16世紀中葉,大量的捕魚船隊和大量的海上貿易,鹽業,農業和漁業蓬勃發展,卻因一場強大的冬季風暴將海床挖空,堵塞了港口並形成了潟湖,去了所有與大海聯繫的貿易路線,直到19世紀初成為海藻種植和製鹽的工業中心才又活絡起來。潟湖通過三條運河與阿威羅相連接,令這座城市變成迷人的水上世界。

世界遺產圖書館 科英布拉大學

La Universidad de Coimbra- Alta y Sofia

 

科英布拉位於葡萄牙中部,蒙德古河圍繞其周圍,除了美麗的濱河美景配上彩色的古蹟建築外,葡萄牙語世界最古老的學術機構-科英布拉大學也座落在此,也就是葡萄牙最美的大學古蹟群,除了著名的若昂尼納圖書館金色穹頂被認定為全世界前十名最美的圖書館,還有聖米蓋爾禮拜堂, 繁複多彩的磚彩樣式讓所有進入禮拜堂的人們驚嘆連連。

山谷間的珍珠 皇后婚禮小鎮

奧比多斯 Óbidos

被比喻為山谷裡的珍珠奧比多斯恰如其名,古樸的白色建築搭配小城鎮的渡假氣氛,奧比多斯雖然小但五臟俱全,各式香氛香皂用品店,教堂改裝的特色書店都非常有特色,西哥特時期就有的聖瑪莉教堂,教堂內部的濕壁畫歷久彌新,小城內每個角落都適合拍出一系列美麗的明信片。

羅馬遺跡古城

埃武拉 Évora

 

埃武拉的古城區保存良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古城自羅馬時代就開始發展了,進城之前延綿數公里的羅馬水道橋映入眼簾非常震撼,進入古城後蜿蜒的小路導引著我們走向古城的中心廣場,凹凸不平的石板地磚更顯這座城市的歷史美感,純白的建築配上鵝黃色的線條美極了。

葡萄牙首都 連泊2晚

Lisbon 里斯本 Óbidos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是南歐第九大訪問量最大的城市,除了有七丘之城的舊城區,周邊還有辛特拉皇宮群(世界文化遺產)及在地圓說還未被提出時稱為天涯海角的洛卡角,特地於此安排兩晚住宿,我們不把行程排滿,為您安排特色必訪景點、精選在地餐廳、舒適高級秀場、不以團體節省成本操作思維考量特地帶您走進與市場上團體不一樣,最美的里斯本。

Livraria Lello | 波爾圖萊羅書店 (含門票)

 

1881年開業的萊羅書店,哥德式風格和精美繁複的裝潢讓這座書店被譽為世界最美書店之一,哈利波特的作者在寫書時經常光顧此店尋找靈感,因此讓這座書店爆紅,參觀人潮絡繹不絕。

Oporto São Bento station | 聖本督車站 (特別前往)

 

聖本督車站被譽為全世界最美的藍彩磁磚車站,因屬於大眾交通工具又是波爾圖最主要的車站,不論是站體的修道院外觀,或站內的藍瓷壁磚,都是最吸睛的景點之一,也成了眾多旅客對葡萄牙的重要印象。

Parque Arqueológico do Vale do Côa | 科阿谷史前岩石藝術群 (含入內門票)

 

位於多羅河谷深處的科阿谷史前岩石藝術群,是許多來訪葡萄牙的遊客失諸交臂的景點之一,除了館舍位於多羅河谷制高點可俯瞰河谷的壯麗之美,內部壁畫更是比法國Lascaux洞窟壁畫更久遠的露天壁畫群,與其他地區多於洞穴內作畫不同。

Capela dos Ossos | 埃武拉人骨禮拜堂 (含入內門票)

 

埃武拉人骨禮拜堂發現於1958年,為埃武拉古城內聖弗朗西斯科教堂的一部分,禮拜堂內有著5000個頭骨和成百上千的破碎骨骼裝貼在16世紀的牆面上,這些頭骨都是從附近墓地收集而來。陰暗的禮拜堂大門石柱上用寫著「Nós ossos que aqui estamos pelos vossos esperamos」-我們的遺骨在這邊等著你的,兩壁和內部廳柱完全由人骨鑲成。

Douro Wine Region | 多羅河谷葡萄酒產區 (含酒莊品酒)

 

與萊茵河谷酒產區與聖艾米農酒產區等同為世界文化遺產葡萄產酒文化的一員,地中海型的氣候與河谷的自然地形非常適合種植葡萄,是葡萄牙葡萄酒產地特有的景觀也是葡萄牙歷史最悠久的葡萄酒產區。

Bom Jesus do Monte | 山上耶穌朝聖所/水力纜車(含單段體驗車票)

 

位於布拉加的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是羅馬天主教的朝聖地之一,以宏偉的之字形爬升巴洛克臺階聞名,是葡萄牙最早的新古典主義教堂之一,我們特別安排搭乘一段上山纜車,體驗伊比利半島最早的水動力交通工具。

Aveiro Molicairo Boat tour | 阿維羅運河莫利塞羅遊船(含船票及船上小點心)

 

傳統莫利塞羅遊船為當地人採收海草來當作土壤肥料的交通工具,如今海草的採收活動越來越少,彩船被拿來當作遊客的遊程活動之一,阿維羅的四條運河上都有莫利塞羅船及遊客的蹤跡,我們在此安排Ovo Mole阿維羅傳統甜點及氣泡酒,體驗在地特色活動。

HF Ipanema Park Hotel 

入住市區波爾圖,舒適安心調時差。
#現代設計風格
#靜謐舒適

Pousada Mosteiro Crato

位於上阿連特茹的中心地帶,建在 Santa Maria de Flor da Rosa 修道院的舊址上,由哥特式教堂堡壘、建於十五世紀的宮殿及其他附屬建築文藝復興時期和穆德哈爾時期的修道院組成。葡萄牙最原始的哥特式建築之一。
#貓途鷹2021/2022年旅行者之選
#佩斯塔納飯店 & 度假村集團 

Hotel Lamego Lifestyle

入住享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多羅河谷和多羅河葡萄園梯田景緻
#享受多羅河地區的感官之旅
#在迷人的山谷度過難忘的時光

Vila Galé Coimbra 

位於科英布拉市區精華地段,俯瞰蒙德古河美麗景色
#現代化的客房飾以柔和的色調和奢華的織物
#距離各大景點皆為步行距離

Praia D'El Rey Marriott Golf & Beach Resort

坐落在大洋邊的海灘上,毗鄰 18 洞錦標賽高爾夫球場,飯店內設施齊全,渡假體驗感滿分。
#遠離都市的塵囂
#萬豪酒店 & 度假村

Convento do Espinheiro

歷史修道院五星級旅館,因其歷史而迷人,因其魅力而真實。
#奢華傳承歷史
#尋求寧靜人們的完美度假勝地

Pousada de Lisboa, Small Luxury Hotels

位於商業廣場 (Praça do Comécio) 拐角處的黃金地段,幾個世紀以來一直關注著里斯本的來來往往。現在,經過精心修復並改造成一家豪華精品酒店,是城市中心的一處優雅世外桃源
#里斯本市區連宿2晚
#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

貼心安排 元本特調

在地嚴選食材 特色菜餚

品嘗各地區特色料理,阿維羅鰻魚料理,Francesinha葡式三明治、基馬拉斯烤嫩羊,貝拉達脆皮燒乳豬,龍蝦海鮮燉飯,橄欖油燒鱈魚料理、香煎阿連特茹黑豬、沿途賞玩,味蕾跟著同遊葡萄牙各大區!

 

西餐安排酒水每人一杯

酒水對歐洲人來說就像是每餐必備的元素,元本特別安排西餐時每人一杯品嘗在地產區的葡萄酒,感受法式生活態度!

不安排餐餐大餐、造成您的負擔

 

行程不標榜餐餐大餐,讓自己的胃口適時留白才能體會到下一餐的美味,我們特別於行程中留下自理的元素,讓您可以緩緩每日飲食的負擔,也安排中式料理,讓您的胃口可以稍微緩解思鄉的情懷!我們理解,歐洲已是另外一個板塊的水土,養著不同的人種與不同的胃口,我們帶著虛心及空空的胃來體驗歐洲的美好,及當地人習慣的調味,或許對我們來說重口,可是對在地的廚師們來說這是他們想推薦道地口味的熱情款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