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旅遊須知
 

南極洲(英語:Antarctica)是地球最南端的洲,位於南半球的南極區,是地理南極的所在地。
南極洲是世界上的第五大洲,其面積約為1,400萬平方公里,
佔地球陸地面積的十分之一,排在亞洲、非洲、北美洲和南美洲之後,是大洋洲的兩倍。

除了南極半島最北端的部分區域之外,全洲約98%的地方都被平均厚度1.9公里的冰層覆蓋著。 

 

南極洲是地球上最寒冷、乾燥、多風的大陸,是唯一橫跨所有經線的洲
平均海拔為2350公尺,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洲,全境為冰雪覆蓋,佔地球冰蓋面積的80%以上。


南极洲. (2022, October 21). Retrieved from 维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D%97%E6%9E%81%E6%B4%B2&oldid=74190043

 

南極旅遊須知
 

南極洲(英語:Antarctica)是地球最南端的洲
位於南半球的南極區,是地理南極的所在地。

南極洲是世界上的第五大洲,
其面積約為1,400萬平方公里,
佔地球陸地面積的十分之一,
排在亞洲、非洲、北美洲和南美洲之後,
是大洋洲的兩倍。

除了南極半島最北端的部分區域之外,
約98%的地方都被平均厚度1.9公里的冰層覆蓋著。 

南極洲是地球上最寒冷、乾燥、多風的大陸,
是唯一橫跨所有經線的洲

平均海拔為2350公尺,
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洲,
全境為冰雪覆蓋,佔地球冰蓋面積的80%以上。

 

 南極平均溫度

由於海拔高,空氣稀薄,再加上冰雪表面對太陽輻射的反射等,使得南極大陸成為世界上最為寒冷的地區,其平均氣溫比北極還要低20度。

南極大陸的年平均氣溫為零下25度,南極沿海地區的年平均溫度為零下17~20度左右;而內陸地區為年平均溫度則為零下40~50度;東南極高原地區最為寒冷,年平均氣溫低達零下57度。


 

About 

南極半島旅遊服裝建議
 

About 

南極半島旅遊服裝建議
 


因為南極氣候寒冷,又常有大風,體感溫度可能比實際溫度低10度以上,
加上登陸上岸時都必需要用橡皮快艇來回接送旅客上岸,強風加上浪花都可能打濕旅客的服裝和設備,
所以在南極旅遊時,防風、防水、保溫便成為衣著準備的三大關鍵字。

 

黃金法則 :分層穿搭

上半身:發熱內衣+毛衣或輕薄羽絨服+防風防水抓絨衝鋒衣 

下半身:發熱褲+加絨打底褲+防水背帶褲或加絨衝鋒褲。 


如果很冷的人,可以在毛衣外穿一件輕薄羽絨服,再套防風外套。上衣和褲子記得分層穿著,上衣建議可以分為三層,褲子分為兩層。 

 


黃金法則 :分層穿搭

- 上半身 -
發熱內衣+毛衣或輕薄羽絨服+防風防水抓絨衝鋒衣
 

- 下半身 -
發熱褲+加絨打底褲+防水背帶褲或加絨衝鋒褲。
 


如果很冷的人,可以在毛衣外穿一件輕薄羽絨服,
再套防風外套。上衣和褲子記得分層穿著,
上衣建議可以分為三層,褲子分為兩層。 

因為南極氣候寒冷,又常有大風,
體感溫度可能比實際溫度低10度以上,
加上登陸上岸時,
都必需要用橡皮快艇來回接送旅客上岸,
強風加上浪花都可能打濕旅客的服裝和設備。

所以在南極旅遊時,
防風、防水、保溫
便成為衣著準備的三大關鍵字。


上衣內層主要作用是保暖、吸汗排汗,保持皮膚舒適與乾爽。人造纖維的速乾衣優於一般保暖內衣。 
上衣中層是保暖隔絕的屏障,需要吸汗又透氣,輕便保暖的羊絨衣、羽絨背心、羽絨服都是不錯的選擇。 
上衣外層的作用是防風防水和透氣。防風防水又能禦寒的衝鋒衣是首選。 

 

內層褲子優先選擇具有防風和防水性的褲子,既能外穿又可在登陸前直接套外層衝鋒褲。 
外層褲子建議選擇尺碼比平時大一些的防水保暖衝鋒褲,方便在裡面加塞。

盡量選擇輕便一些不宜太厚重,不要過鬆也不要過緊。